貳拾柒

q827839751

宇宙鸿荒|强扭的瓜真甜

※现实向请勿上升真人


 

 

 

 

从胡宇桐出现在田鸿杰视线里的那一刻,少年就再也移不开眼了。红衣把他衬的张扬而热烈。成熟男人的眼里永远有少年人羡慕不来的从容自信,吸引着少年的心脏为之跳动。

 

“我好想让他做我的F man啊!”胡宇桐打鼓的时候田鸿杰摇着闫永强的手腕小声说。闫永强看了他一眼“但是感觉鼓手会很抢手。”

 

田鸿杰不理性的思维根本无法把胡宇桐看作自己的鼓手,表演还没结束,他就知道他会是Fman,他一定是Fman,他就是自己要跟随的人。他这样光芒四射的人注定要站在舞台中心。自己是否能在乐团中被看到已经不是一个需要纠结的问题,他要跟随这个人,非常有决心,这是最重要的。

 

胡宇桐不负众望的得到六星,田鸿杰更是拼命想要和他认定的leader对视,极尽真诚想要拥有在他考虑之中的一席之地。

 

胡宇桐会选择木吉,田鸿杰丝毫没有感到意外,看得出他的leader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他会选择个人风格独树一帜的木吉一点也不奇怪,要创新要变革那是强者才会有的觉悟。田鸿杰喜欢。

 

听着胡宇桐的真情告白,田鸿杰还是无可抑制的酸了,真的好羡慕。当他的Fman被拒绝的时候,田鸿杰先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心里的小人一个劲儿的蹦跶,大喊着“选我,选我,选我啊!”

 

然后他听着胡宇桐讲他心仪的乐器,大提琴啊,是大提琴。燃烧的热情一下子冷却了下来,那他岂不是没戏了。他们那那么般配。优秀如他,一定能让大提琴和鼓的结合深入人心。

 

会拉大提琴的任胤蓬站在他的鼓手对面的时候就是那么搭。般配的田鸿杰都算了。天造地设就是这么用的,言情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田鸿杰酸酸的想,他会后悔的,这个男人不选我会后悔的。可是他不选我有什么可后悔的呢。总不能后悔没选一个一无所长又呆又笨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因不同的经历而发光,可此时此刻柠檬成精的小熊同学突然开始因为自己不会大提琴而沮丧。

 

如果怨气可以影响命运,田鸿杰绝对在这方面天赋异禀。没人会想到胡宇桐看中的大提琴拒绝了他。田鸿杰心里打了蔫的那朵小花有开出来了花骨朵。紧接着迎来了狂风暴雨的洗礼。他的Fman在自由组队环节锲而不舍的走向了命中注定的大提琴。

 

“你想和他组队啊?直接跟他说啊。”闫永强开了一听可乐,歪着头看向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的田鸿杰。

 

“别了吧,强扭的瓜不甜。”

 

“甜不甜的,啃一口不就知道了吗?”网上冲浪十级选手道出了至理名言。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绝,胡宇桐是丧气的,田鸿杰能够感觉到。田鸿杰在一旁看着他和熟识的朋友讨论了很久,然后朝他的方向走过来了!一时间千头万绪都涌了上来。

 

然后胡宇桐就在坐在自己旁边的永强面前停了下来,又一次发出来真诚的邀请。这一次胡宇桐离田鸿杰很近,他的红衣就像他人一样扎眼出挑,填满了田鸿杰的视野。他向往的Fman蹲在自己面前用温柔的声线邀请身边的人加入他的队伍。

 

田鸿杰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他恨不得念上十遍八遍的我愿意。可是现实里没给他这个机会。闫永强看了低着脑袋像个鹌鹑田鸿杰一眼,又看了看坐在远处的大提琴,果断拒绝了他的邀约。

 

面前的男人是什么人啊,是被最想一起组队啊白月光三连拒的男人,还是被他这个傻白甜同桌盯上的Fman,他接受了这个男人,就是做了接盘侠,还是横刀夺爱的接盘侠,闫永强仅仅用了三秒钟就坚定,绝不允许这么狗血的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胡宇桐走远了,闫永强又推了推田鸿杰“别犹豫了。万一你的Fman流掉了,肯定会被别人选走啦。”

 

“但是,我觉得我好差啊,我不敢。”

 

“没事儿啊,反正他也没人选了,你主动站出来就是帮了他。”永强滋溜了一口可乐,颇恨铁不成钢。

 

“哇,那我岂不是很坏,好像在威胁别人……”田鸿杰搅着手指犹豫不定。

 

“少年,好觉悟。”闫永强也不再说话了。

 

田鸿杰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被拒绝的总是胡宇桐,明明他那么好那么优秀,刚刚他蹲在自己同桌面前说的那些话如果换做他,他根本说不出拒绝两个字。

 

强大却温柔的人,一直吸引着他。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更深的悸动,他想和他成为同伴,成为和他并肩走下去的人,也想一直站在他身边,田鸿杰如此的同他的Fman感同身受,他不应该被这样拒绝。

 

少年人最需要的是认可,他迫切的希望希望他的Fman主动选择他,他希望他能够被信任,而不是无可奈何,无人可选,只能被迫的将人同自己捆绑在一起。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田鸿杰比任何人都要着急。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胡宇桐失去Fman的位置,也不想看着他被别人选走。田鸿杰自己都不知道他这奇奇怪怪的占有欲是从哪里来的。

 

强扭的瓜甜不甜,啃一口就知道了。他就是走投无路选择的自己又怎么了?反正这辆车他上定了。现在这辆车上就只有他们俩,他会是自己的Fman。他们要一起走下去,他要变得更好,配得上站在他身边,他必须向他证明,选择自己是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胡宇桐走回去做到自己的位置上就再也没站起来,想开了的田鸿杰是如此期待他再一次来到自己的身边,他一定要抓着他的手,把心里想的全部告诉他。田鸿杰觉得自己不知道什么叫少廉寡耻他只想如愿以偿。

 

刚刚你表演的时候我就只一直在看你。我一直关注你,我期待着你能选我,我特别好,我值得你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我愿意上你的车,永远不下车。

 

可能是意念过于强烈,田鸿杰选中的Fman仿佛真的和他有了心电感应。胡宇桐再次站起来经过三分的席位,试探的目光投向每一个人。短暂的对视让胡宇桐再次忽略了他。

 

“胡宇桐……”

“胡宇桐,我想跟你组队。”

 

田鸿杰用足以传入背对他的红衣鼓手耳朵里。他转头的那一刻,眼睛是亮的,他的眼睛又细又长,瞳孔却深不见底,这样的人眼睛里面一定有星辰。

 

像是怕被拒绝,田鸿杰又重复了一遍“我想跟你一组。”

 

胡宇桐向他走过来,田鸿杰知道他是奔他而来的,这一次,他是朝自己走过来的。他想……邀请我加入他的队伍,他此时此刻需要我。

 

他站定在他的身前问:“小熊吗,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对,就是……我要很直白的跟你讲,我的音乐能力真的没有那么强。”现在的田鸿杰对胡宇桐蒙着一层类似于偶像的滤镜,看着他的脸就开始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胡宇桐再一次耐心的蹲在他身边与他平视听他讲话,这样的动作并没有平复田鸿杰的心情反而加剧了他的紧张。

 

刚刚的话一出口,田鸿杰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干嘛要先说自己的缺点!明明刚刚想好要用真诚打动他的。斟酌了一下措辞,田鸿杰赶紧补上:“但是我会努力,包括我想跟你学到很多东西。我会尽自己全部努力做到最好。”我想很快的成长,拼命的努力,成为配站在你身边的那种人。

 

胡宇桐看着少年人眼里光,光芒中带着渴望和坚定,心里有一小方天地一下子被点燃了。可能他一直要找的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真诚且热烈,眼睛里的火焰想要迸发出来一样灼人。

 

胡宇桐不是一个高度自信的人,也是第一次被一个人如此的信任着,胡宇桐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就同意了和田鸿杰组队。少年就像一团火,跳跃着,燃烧着。明明白白的给你看他的真心。他只后悔没早点挖到这块璞玉。

 

手心沾上另一个人的温度,田鸿杰如愿以偿的牵上了他的Fman的手。希望这双手的主人这一路上不会放开他。他真的,愿意跟随着他的脚步和他一起去任何地方。

 

 

 

而另一位强人所难的主角显然没有田鸿杰的高度觉悟。

 

张嘉元是迈着大马金刀的步伐,颇有一副强抢民女的姿态走向马哲的。

 

张嘉元非常中意马哲,因为他也是东北人,秉承着东三省心连心的地域性格的张嘉元对马哲有一种近乎血浓于水的依赖感。而且马哲好看,声音好听,他身上有着吸引张嘉元的一切特质。

 

张嘉元就是觉得马哲是块宝,全身上下哪哪儿都好。所以他打算把这块宝挖到自己的队伍里给他唱歌。

 

“走啊”

 

张嘉元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马哲就觉得这小孩儿好虎,话都没说两句就直接一摆手示意自己跟走。马哲是很顾虑的,他想走的远一点,想在舞台上唱很多歌。他无数次计算他们这样的弱弱结合还有没有翻身之日。然后不怎么硬气点摇了摇头算是拒绝了张嘉元。

 

张嘉元咬咬牙附身往前探了一点,问“你想要什么样的?”

 

马哲脑子飞快地转,寻找张嘉元身上不具备的特质“我想要一些创新的东西。”甚至不惜打官腔。

 

“我就是创新的,我写作的。”

 

“我觉得我不是你的第一选择。”马哲也没怎么思考,就开始胡言乱语。

 

“不,你是。”张嘉元开始前后摇晃,本来不怎么正经的神色也稍微严肃起来了。

 

“有点刚,行吗?”

“我选你了,你必须给我支楞起来。”甚至开始动用百试百灵的激将法。

 

马哲感觉自己没话了,干脆就不说了。张嘉元趁着空档往上挽了挽袖子。马哲有点感觉像回到了高中,被那种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堵墙角霸凌的角色。然后张嘉元淡定的坐在了他身边,就打算耗着等他跟自己走。

 

张嘉元知道马哲心里顾虑很多,他不能完全信任自己,但是没关系,张嘉元心里认定一个人,就没有什么东西能算作阻碍。只要马哲点头,其他一切都能克服。马哲困惑的那些东西,他都能解决。

 

半晌,马哲似乎是觉得拗不过他了,又提了提要求:“我不想再唱以前那种歌了,就是那种深情的,低音的。”

 

“我也不想,我也不想唱啊。”

 

“我想唱律动性强一点的。”

 

“对,我就是弹伴奏的。”身边三星四星的同伴都一对对牵手走向娜娜老师登记。张嘉元不能说不着急,但是他不后悔,他只想和马哲一组而且势在必得。

 

四星学员基本都选到了合适的伙伴,老师在催,张嘉元比刚才又硬气了两分“要不然就跟我试一试,要不然就今天走。”就是一副,你不选我我就不许你选别人,要不然一起准备舞台,要不然一起准备淘汰,同进同退同生共死。

 

已经在河边摇摆的马哲,终于趟了这趟浑水,上了张嘉元的贼船“走吧。”

 

张嘉元一直眼睛都不眨的盯着马哲不情不愿的说着身边自己的伙伴的优点。本来有些严肃却渐渐乐开了花。他突然想到,这个人已经上了他的贼船,是他的人了。

 

今天的故事就这么长,明天的故事留到明天讲。总之,张嘉元和田鸿杰是最后摘到瓜的幸运少年,我不知道什么叫横刀夺爱强扭的不甜,我只知道,瓜甜不甜吃了才知道。

 

 

 

end.

评论(14)

热度(4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